Ei收录的核心文献与Ei Page One非核心文献

Ei Compendex Web是《工程索引》的Internet版本。Ei Compendex Web把它收录的论文分为两个档次,它们分别来自对应于Engineering Index(工程索引)印刷版的核心刊(即网络版的核心刊)和网络版的非核心的Page One数据库。

Ei Compendex Web的文献来源于5000多种工程期刊和会议,文献都是工程和应用科学领域中质量较高的学术论文和技术论文,其中2600多种期刊来源于Ei核心期刊,其余2000多种来源于Page One。

(1) Ei收录的核心文献

它收录论文的题录摘要、标引主题词和分类号等,并进行深加工。

核心文献数据的内容全面,主要包括:Title(论文标题) ;Authors(作者) ; First author afiliation(第一作者单位) ;Abstract(英文文摘); Serial title( 论文所在期刊名称); Volume(卷) Issue(期);Pages(论文页码); Ei lassification codes( 分类码); Ei main heading( 主题词) ; Ei controlled ters(受控词); Uncontrolled temns( 自由词)等。

(2) Ei Page One非核心文献

Ei Page One绝大部分均以题录方式报道。-般不录人文摘,不标引主题词和分类号。有的Page One也带有摘要,但未标引主题词和分类号,未进行深加工。

Page One数据内容主要包括: Title(论文标题) ; Authors(作者) ; Author afiliation( 作者单位);Serial title( 论文所在期刊名称) ; Volume(卷) Issue(期) ; Pages(论文页码);少数带有英文文摘。

Ei核心文献和Ei Page One文献的主要区别在于文献数据中是否有Ei main heading(主题词)和Ei clssifcation codes(分类码),有这两项内容的是The Engineering Index收录的核心文献,反之是Page One的非核心文献。目前已经不区分核心与非核心了,都是ei compendex核心检索!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56.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