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检索结果及处理

1. 显示EI检索结果

EI检索结果首先以列表的形式显示(每条记录是以Citation 的形式显示)。每个页面上显示25条记录,在EI检索结果界面上,系统显示了本次EI检索的检索策略和命中记录数(如图1)。

图1 Ei Village的检索结果列表\记录的Citation显示页面

通过界面上方的Choose format单选框,可选择命中记录的显示格式:引文格式(Citation)、摘要格式(Abstract)、详细记录格式(Detailed record)。

点击每条记录下的"Detailed Record"超级链接,显示单条记录的详细信息(如图2); 如点击"Abstract",则仅显示记录的文摘。在Detailed Record显示页面,可看到Compendex数据库的受控词及作者姓名均为超级链接形式。点击受控词,系统将EI检索出数据库中用户最初检索时所选定的时间范围内含有该受控词的所有记录。点击作者姓名,系统将EI检索出数据库中自数据库建立以来(1969年)该作者的所有记录。

图2 Ei Village的记录的Detailed显示页面

2. 标记EI检索记录

在EI检索结果列表显示页面,点击记录前方的复选方框,或者点击"Selectallpage"链接,标记本页中的全部记录,或者在"Selectrange"文本框中输入所要标记的记录的序号范围,点击"GO"按钮来标记记录。用户通过"Clear all on page"、"Clear all selections"来清除对记录所做的标记。

3. 输出EI检索结果

在EI检索结果列表页面,对于已标记的EI检索记录可以直接输出。

(1) 打印:利用界面工具栏中的"Print"图标,可以打印EI检索结果。

(2) 存盘:利用界面工具栏中的"Download"图标,可以将选定的记录以RIS格式或ASCII格式下载。

(3) E-mail:利用界面工具栏中的电子邮件"Email"图标,可以将其EI检索结果用电子邮件(E- mail)发给自己或他人。

4. 保存选定的记录到个人文件夹

如果用户已经申请了个人账户,可以点击"Save to Folder"按钮创建-一个文件夹保存用户的EI检索结果。

5. EI检索策略的保存和查看

开始一个EI检索时, Engineering Village 将跟踪用户在本次EI检索中所输入的EI检索式,为用户自动建立一个EI检索历史(Search history) 记录,记录所进行的每一次检索。EI检索结束后,用户可以保存EI检索式和检索结果,否则退出系统(Logout)后,本次EI检索的EI检索式和检索结果都将丢失。要保存检索策略需先登录个人账户,然后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保存:

①在EI检索结果显示页面,点击Search results右边的按钮"Save Search"即可;

②点击导航条右上方的"SearchHistory"进入EI检索历史的界面,默认设置为显示最近三次检索,如果想查看前面的所有检索,点击"View Complete Search History"(浏览全部的EI检索历史)。点击EI检索式,则重新执行EI检索;点击EI检索式右端的"Save"按钮则可保存EI检索策略,已保存的则会显示"saved";

若想查看保存的EI检索式,点击MyProfile(我的配置文件)项下的View\Update Saved Search可查看\调用\删除保存的EI检索式。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标签:EI检索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42.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