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EC是什么?

INSPEC是Information Service in Physics 、Electro - Technology, Computer and Control的简称,即英国IEE的物理、电子电气、计算机与控制及信息科学文摘,其前身为英国《科学文摘》。 该数据库每年收录的文摘量超过25万条。包括五大学科:物理、电子电气、计算机与控制、信息科学、生产和制造工程。现今也是在EI数据库中的一个子库,便于学者使用。

英国《科学文摘》( Science Abstracts,SA),创刊于1898年,由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s,IEE) 编辑出版。IEE 成立于1871年,为非赢利机构,总部设在伦敦,现在拥有130000个成员,为欧洲最大的专业工程师学会。计INSPEC是理工科使用频繁的最重要的参考数据库之一,报道的文献来源为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3850多种期刊、2200多种会议文献及其他出版物信息,期刊文献占多数,以英美文献为主。目前有800多万条记录,每年新增记录45万条,涉及的学科包括物理、电子电机工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信息技术、机械与制造工程、材料科学、核能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纳米生物技术、环境与工程学、航空航天工程学、人工智能、动力与能源、雷达、通讯、地球物理学、生物物理学、海洋学等。

标签:INSPEC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33.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