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出版物主要内容

EI是一种综合型的工程技术二次文献,也是世界最著名、最大的检索刊物之一,是印刷版的检索刊物。

Ei Compendex数据库缩写名为Compendex,该数据库的全称是Computerized Engineering Index,即Ei Compendex,其内容包括EI和Ei Page One两部分。

Ei Compendex侧重提供应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文摘索引信息,其数据来源于5100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技术报告,含700多万条记录,每年新增约25万条记录,每周数据库的数据都要更新。

Ei Compendex目前收录了近300种中国出版的期刊。Ei广泛地收集中国工程文献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1992年,Ei从中国期刊中摘录了大约4000条记录。到2000年,全年大约摘录12000篇论文。Ei认为中国工程和技术具有重要地位,因此还将继续收录那些适合其收录范围的新期刊。

Ei目前主要有以下出版物(取自:The Engineeing Index Annual 2000年数据)。

The Engineering Index Monthly(工程索引月刊,印刷版):按月编排的文摘,带有作者索引(author index)和主题索引(subject index)。每期收录约15000条文献,来源于约2 200种世界专业期刊、会议文献和技术报告。

The Engineering Index Annual(工程索引年刊,印刷版):工程索引月刊累积内容按年度重新编排的版本。每卷年刊收录180 000条文献。

PIE (Publications In Engineering,工程出版物,印刷版):工程索引收录的全部期刊及其他来源出版物的列表,包括出版者及其地址信息,按年度出版。

Ei Thesaurus(工程信息词表,印刷版):叙词( descriptor)及其分类代码表。叙词用于工程索引和Ei数据库标引所收录的文献主题。

ngineering Information Village TM (工程信息村,网络版):20世纪90年代Ei公司推出了工程信息村这一信息平台,通过万维网为读者提供信息服务。

Ei Compendex Web(Ei网络版数据库):收录5000种以上工程领域的期刊及会议出版物。

Ei Compendex Web是Engineering Information Village TM 的一部分。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标签:出版物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52.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