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快速检索后筛选--选择限制条件(LIMIT BY)

 EI快速检索后筛选--选择限制条件(LIMIT BY)

在“LIMIT BY"下列出了几个下拉菜单,可对文献类型、语种、时间范围等进行选择。

①文献类型( Document Type) 

可选文献类型,包括核心期刊、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会议录、专题论文、专题综述、专题报告、综述报告、学位论文等。在“All document types" 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文献类型,系统默认为所有文献类型(All document types)。

②文献处理类型(Treatment Type)

根据文献的内容进行分类。这种划分不同于学科类别,它将文献按内容划分为应用类、传记类、经济类、实验类、综述评论、历史类、文献回顾、管理类、数字类、理论类等十个类别。这种分类有助于说明文献的倾向性、定位或研究方法及所探讨主题的观点。Compendex 数据库从1985年起增加此字段,因而选择按文献处理类型检索将仅限定在1985年以后的文献记录,而且不是所有的记录都有文献处理类型。在“All teatment types”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文献处理类型,系统默认为所有文献处理类型( All treatment types)。

③语种限制(language) 

对原 始文献的语言进行限制。在快速检索界面可选择的语种包括英语、汉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如果检索不属于这些语言的文献,可以在专家检索中用语言字段(LA) 进行限制。系统默认为所有语种(AI languages)。

④时间限制(Time) 

可在“下拉框中选择时间范围,系统默认为1969 年至今。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36.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