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文摘正文的著录格式

EI文摘正文的著录格式

EI的月刊和年刊的文摘正文的编排和著录都是相同的。1993年以前EI按《工程索引词表》(EI Vocabulary)编排,而1989年前EI按《工程索引主题词表》(Subject Headings for Engineering ,SHE)编排。EI Vocabulary和SHE均采用二级标题词,即主标题之下有副标题,且两者固定组配。1989年以前在主、副标题下有See、See also参照系统,用以规范用词和扩大检索范围。文摘先按主标题词的字顺排列,在同一主标题词下再按副标题词的字顺排列,主、副标题词下列出文摘。在主标题词下列出的文献属于总论性质的文献,在副标题词下列出的文献是具有专论性的文献。1993 年起,文摘正文均按《工程索引叙词表》(EI Thesaurus)的字顺编排。该词表采用单级叙词,文摘按其内容收录在相关的叙词下。每条记录有一个唯一确定的文摘号,该文摘号为当年文献记录的流水号,即每年第一期的第一条记录的文摘号为000001 ,第二条记录为000002 ,依次往下排,全年文摘号不重复,文摘号是每一条记录的唯一 标识。

需要注意的是,EI年刊是将全年的信息打乱,重新按主题编排,也给每条记录一个唯一的文摘号,因此,年刊的文摘号与月刊的文摘号各成体系,不可混用。在《工程索引年刊》的辅助索引中,会一条记录的两个文摘号都给出,前面冠以A的为年刊文摘号,冠以M的为月刊文摘号。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12.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