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美国工程索引检索

Ei美国工程索引检索

美国《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创刊于1884年10月,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编辑出版。作为世界各国工程领域内学术文献的最主要、最权威的检索工具之一,Ei与SCI、ISTP共同构成了目前国际著名三大检索工具。本数据库主要报道有关应用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资料。

Ei自创办至今,先后以印刷版、联机检索、光盘版等形式面向用户,后两种即Compendex (Computerized Engineering Index,计算机化工程索引),内容与印刷版年刊( The Engineering Index, Anuual)对应。

20世纪90年代后,随着互联网的兴起,Ei推出了网络版数据库一EicompendexWeb,内容包括原来光盘版(Compendex 1970年来的数据)和后来扩展的部分(PageOne 10年来的数据)。Compendex中每条记录为全记录格式,包含字段: Title. Authors、Affiliation、Abstract、Serial title( 论文所在期刊名称)、Volume、Issue、pages、EI classification codes(分类代码)、EI main heading(主标题词)、EI controlled terms(受控词)、Uncontrolled terms(自由词)等,其中后四项需由专业人员标引给出。与Compendex不同的是,Ei PageOne中的记录没有主题词和分类号两项,多数也没有文摘。因此要想区分数据是否来源于Compendex,只需看记录中是否包含主题词和分类号这两个字段。

Engineering Village 2 是一个综合性检索平台,除 了提供Ei网络版( Ei compendex Web)的检索服务外,还提供其他数据库产品的访问,如USPTO、Esp@cenet和Seirus等。Ei compendex Web侧重于报道应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文摘索引信息,数据来源于5200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和技术报告,其中化工和工艺的期刊文献最多,约占15%,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类占12% ,应用物理类占11% ,电子和通信类占12%,土木工程类占6%,机械工程类占6%等。大约一半文献(来自光盘版的2 600多种期刊和会议录)有文摘和标引, 90%的文献是英文文献。数据库每周更新。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标签:工程索引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11.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