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 Village是什么?

Ei Village是什么?Ei Village为美国工程信息公司1995年开发的基于因特网的信息查询服务项目,它将16000 个对工程技术人员极有价值的网。上地址和资源组织在一起,为用户提供服务。

其中Ei Compendex Web为Ei Village 的核心数据库。Ei Compendex Web 是由《工程索引》数据库Ei Compendex 和Ei Page One合并而成的网络版数据库,包括1970年以来的5000多种工程类期刊、会议录和技术报告文献,其中2600种有文摘,2500种为90年代以后新增的Ei Page One"中的资源,大多只有题录。目前该数据库每年新增50万条文献,文献总量达600万篇。数据库每两周更新。

1998年4 月,在清华大学图书馆建立了Ei Village 中国镜像站点,并正式开通服务。2000年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在Ei Village 的基础。上又开发了Ei Village 2,为Ei Village 第二代产品,除核心数据库Ei Compendex Web, 还包括1976年以来的United State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s 专利全文数据库,2000个Industry Specs andStandards,CRC Press出版的80种工程手册和1万个网站信息文摘数据库。Ei Village 2支持在同一个检索平台上对这些数据库进行检索。通过Ei CompendexWeb检索到的文献,增加了链接到全文文献的服务,目前能链接到全文的期刊出版社有Elsevier Science为 Science Direct方式),Instituteof Physics,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including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and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Springer-Verlag, John Wiley & Sons和Academic Press等,如果用户购买了这些期刊出版社的电子期刊的使用权,即可直接链接相应的电子版全文。Ei Village 2还可以链接到本地图书馆的联机公共书目系统OPAC系统。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13.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