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 Compendex核心和非核心数据的区别

Ei Compendex核心和非核心数据的区别

1. Ei Compendex数据库中的核心数据。数据的内容全面,主要包括:论文题名(Title)、作者(Authors), 第一作者单位(First author aflition)、英文文摘(Abstract)、论文所在期刊名称(Serial title)、 卷(Volume)期(ssue)、论文页码(Pages),分类码(Ei lassfiction codes)、主题词(Ei main bheading)、 受控词(Ei controlled terms)、 自由词(Uncorntolled tems),等等。其中,分类码( Ei lassfication codes)、主题词(Ei main heading)、受控词(Ei cortolle terms)、 自由词( Uncntolled terms)需要专业人员单独给出。目前,Ei 收录的核心期刊约有1 000种,每期所有论文均被录入Compendex。2008年4月,Ei中国信息部公布的结果显示,Ei 收录中国的核心期刊176种,像《金属学报》和《机械工程学报》等均为Ei核心来源期刊。

2. Ei Compendex数据库中的非核心数据。数据内容主要包括:论文题名(Title)、作者(Authors)、论文所在期刊名称(Serial title)、卷(Volume)期(Issue)、 论文页码(Pages)。部分数据带有英文摘要和第一作者单位(First author ailiation)。不需要任何专业人员再做工作。

2008年,Ei收录中国的非核心期刊56种,像(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和《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均为Ei非核心来源期刊。

Compendex数据库中的核心和非核心数据,其主要区别在于:数据中是否有分类码(Ei casification codes) 和主题词(Ei main heading)。 有这2项内容的数据是核心数据,反之是非核心数据。

3. 写在最后:Ei目前取消了Ei Compendex核心和非核心数据的区别,现在数据库中都是Compendex核心检索,请留意!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10.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