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检索数据库检索字段说明

①文摘(Abstract, AB)

②作者(Author, AU)

Ei Vllage 2按作者在原始文献当中的署名形式进行标引,姓在前,名在后,姓和名之间可用逗号分隔,如Smith, A. B., Zhang, Xiaoyan 等。由于作者姓名表示方式多样,如全称、简称,尤其对于中国作者,姓名可有多种形式。因此,可利用作者索引(Author Index)来查找同一作者的多种书写形式,也可利用截词符(*)代表多种形式。如输入Simth A*可检索到: Smith, A, Smith A. A.,Smith A. B. , Brandon Smith Aaron.等作者的文章。当然,用截词符会检索出不相关记录,可同时用其他字段联合检索,如作者机构等。

③作者单位(Author Afiliation, AF)

在2001年之前,Ei Compendex 只著录第一作者单位; 2001 年之后,如果合著者单位与第一作者 单位不同,也著录合著者单位。由于机构名称本身的变化、一些缩写规则的改变以及原始文献中作者机构书写形式不统一等原因,同一作者机构可能会有多种著录格式。为了查全,可利用作者单位索引(Author Afiliation Index)。

④会议信息( Conference Informnation, CF)

包括会议的名称、举办的时间、地点、会议主办者等,也包括会议代码。

⑤受控词(Controlled Term, CV)

是规范化的用于表达文献内容的词。在第4版的《Ei Thesaurus》(Ei叙词表)中包含18000 个词条,可利用受控词索引(Cortolled term index)来浏览受控词。

⑥主标题(MainHeading,MH)

i的很多记录都有主标题,它是表示该记录所研究的主要学科内容的一些受控词。

⑦出版物题名(Serial Title, ST)

包括刊名、会议录名、专著名。可浏览出版物题名索引(Serial Title Index)帮助检索。

⑧主题/题名/文摘( Subject/Title/ Abstract)

选择此字段,系统会从文摘、题名、翻译的题名、受控词、主标题以及非受控词当中进行检索,是检索相关主题文献的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

⑨题名(Tide, TT)

从文章的标题当中进行检索。

⑩非受控词( Uncontrolled Term)

也称自由词,也是表达文献主题的-些词,但这些词不在Ei叙词表中。对于新产生的词和一些术语用词字段检索很有效。

另外,还有期刊编码( CODEN,CN)、 国际标准书号(ISBN, BN)、国际标准刊号(ISSN, SN)、出版单位( Publication, PN)、Ei 分类代码( Ei Classification code, CL)、会议代码(Conference Code, CC)及所有字段( All Fields),系统默认为所有字段。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35.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