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对专业的选择

Ei收录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但对不同学科有不同的选择。

(1) 重点收录专业(核心专业)

Ei重点收录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冶金、矿业、石油工程,计算机工程和软件等专业领域中的文献。除了以上专业以外,一些新兴的学科也是Ei 数据库收录的重点。Ei收录这些“核心”领域的期刊中的每篇署名论文,但不收录其中的社论和讨论。其出版的文章完全属于这些领域的期刊称为“核心( CORE)'期刊。

(2) 选择收录专业

Ei选择性收录农业工程、工业工程、纺织工程、应用化学、应用数学、大气科学、造纸化学和技术、人类工程学和工程管理学等专业领域中的文献。选择收录是指,Ei的索引员浏览期刊并寻找其中与工程有关的论文进行收录。例如,工业工程领域中有些可能是商业期刊,而不是科学期刊。对于这些期刊,Ei不收录其中的产品评论。在通用科学领域,例如非常重要的期刊Nature,Ei仅选择那些适合于Ei收录主题范围的论文,而不会收录Nature中生物学或天文学方面的论文。

(3) 不选专业

数据库不收录纯理论的数学、物理学、化学、电学、磁学、地质医药学生物学和天文学,以及产品评议等方面的文章。

对以上这些所选的学科专业文献, Ei进行汇集整理形成Ei数据库,用户通过查找EI二次文献,能较为迅速地经由其所提供的信息获取原始文献。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标签:EI收录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53.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