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相关检索语说明

1. EI数据库Engineering Village在快速检索(Quick search,预设)以及专家检索(Expert search,非默认)中提供stemming(词根检索)功能:

· Stemming能将所有和输入的关键词相关的词汇一起做EI检索(相关的词汇是指含有与关键词相同的字尾、字根、名词/动词/形容词等形式变化的字),如若您输入关键词controllers,您将会得到包含controllers、control、controlling 、controlled以及controls这些关键词的检索结果;Stemming search提供您 更大范围的相关EI检索结果,您就不用将这些检索词一个一个做检索!

· Stemming无法分别是英式还是美式英文的拼法,如:当您输入color(美式拼法)做stemming检索,就会找不到colour或coloured的相关检索结果(colour & coloured为英式拼法),要输入colour才找的到!若您要同时找到包含以上EI检索结果,请输入:color or colour。

附注:系统会自动执行stemming检索(除了关键词为作者名称或关键词有引??或大括号{});若要关闭stemming功能,请勾选 。

2. 短语检索:

 若您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关键词,只要用AND链接即可;若您的关键词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字组成(如:Solar cell),请在前后加上双引号””("Solar cell"),即可执行与您输入的关键词串完全相同的检索。

3. EI检索技巧

· 截词符 (*)输入comput*,可找到computer、 computers、computerize 、computerization。

· 通配符(?):使用问号可以代表一个字母,例如:输入wom?n ,可以找到woman或 women的数据。

4. 布尔逻辑运算符(AND、OR、NOT)

 若要在专家EI检索模式中检索两个或两个以上关键词可以做下列组合(以solar和radiation这两个关键词为例):

· ADN:输入solar AND radiation,检索结果会出现同时含有这两个关键词的文献。

· OR:输入solar OR radiation,检索结果会出现含有solar的文献以及含有radiation的文献。

· NOT:输入solar NOT radiation,检索结果会出现含有solar但没有radiation的文献。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38.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