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在中国的应用情况及认可

EI在中国的应用情况

1998年3月,清华大学与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合作,在清华大学图书馆设立了EI检索镜像服务器,开始向国内高校提供基于Web方式的EI Village信息服务及EI Compendex Web数据库的检索服务。在经过6个月的免费试用后,国内10所高校以“中国大学集团"的名义,于1998 年11月1日正式购买了该数据库。到2020年为止,国内基本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都有购买。

EI中国2020年,收录中国期刊222本,国内工程技术领域发表的科研成果是否被EI所收录,已经成为衡量其学术质量的重要指标。一个多世纪以来,EI不断完善,现已成为世界级的权威检索体系,并成为国际通用的文献统计源。

EI在中国的认可

EI以检索程序简便、直观、信息量大而倍受中国科技人员的青睐, 在中国科技人员经常浏览EI,可以从中发现那些与自己有关的科技信息,掌握本学科发展动向,把自己的科学实践纳入世界性的总趋势中。作为世界范围的工程文献检索体系,EI在中国更关注工程技术类期刊及论文,不断更新期刊品种。

EI在中国学术圈,则更是把EI看成是高级学术期刊、优质学术论文和先进科学技术的代名词,所以国内学术界十分重视在EI期刊上发表论文。学术论文被EI期刊引用已成为评价论文作者及其机构的学术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论文质量的依据。国内多数高等院校都把发表EI期刊论文作为晋升高级职称的必要条件之一。许多单位还对发表这类论文的作者进行较大的奖励。发表EI论文已成为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热门话题,如何提高论文被EI期刊录用的可能性是目前广大高级知识分子所普遍关注的问题。


本文由http://www.ei.org.cn 整理提供!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6.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