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ing Index(EI)

EI是Engineering Index《美 国工程索引》的简称,由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美国工程信息公司)编制出版。

EI创刊于1884年,截止到2013年EI的发展已有129年的历史。它是世界文献史上最悠久的、全球公认的和享有盛誉的工程技术文献信息检索工具。EI被列为国际三大著名检索系统之一,全面涵盖世界工程技术领域最重要、最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而且这些研究成果代表着世界工程技术科学和应用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目前,它已成为我国工程技术界评价科学研究实力、学术发展水平、学科专业建设、博士学位点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定、重点实验室评估等工作的重要标准和依据之一。

EI的发展始终在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保持同步进行,在积极传递科技信息和推动科技创新活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EI Village2的卓越推出,更加提高了EI在世界上的地位。EI之所以能成为国际知名、科技界认可的重要科技信息检索工具是因为它具备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EI会议推荐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s://www.ei.org.cn/post/25.html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